DSC_4368

(天氣很好的早上,飛過了上次的九州,到達大阪的上空,海水很藍、山翠綠。 2017.10.24)

 

2014年曾到過關西四天三夜的旅行,那時候跟家人第一天衝大阪,第二天衝奈良,第三天衝京都,第四天回大阪回程,滿滿的行軍行,現在回想起處處是回憶點。

這次獨自旅行又到了關西,有點似曾相識的熟悉感,我想人跟建築應該沒有太大的變動,一樣的美食、一樣的熱情。

而關空直達難波的 Rapi:t (ラピート) 路線也跟之前一樣。

 

到關空(Kansai int'l airport)時,我有點小麻煩,所以沒有立即出機場,直到下午三四點才離開關空。

出站第一件事是先坐往難波,那時坐的是慢車,跟許多遊客與上班族一起風塵僕僕擠到了難波。

DSC_4381

關於海關的有趣事:出門前看大阪天氣只有15、16度,南國孩兒唯恐帶太少衣服的我,只帶了後背包,因為太鼓了,還被海關大人攔截看包包有什麼,他拿出示意圖說有沒有帶黃金千條,「Anything gold?」

「No, only a lot of cloths.」我深怕他把我所有的家當拿出來,內衣褲什麼的,覺得怕。

我看起來應該不是來非法打工的啦,就差沒有拿出行程表,海關大人我是來洗滌身心靈的唷

座椅有暖氣真的是很棒的發明。但是夏天要我做毛茸茸的坐椅,有點抗拒。DSC_4383

 

而慢車與ラピート其實價差不多,多一點點的錢獲得更早抵達大阪市區,少喝兩杯啤酒就get了。

下雨的難波與街道泛著一種溫暖感,燈光還有招搖的招牌讓我想到台灣。DSC_4385

 

先去買了sim卡與用所剩無幾的電力到達民宿,先充電再出門。

FUKU  Hostel   Nagomi位在難波,更正確地來說是日本橋站(Nipponbashi)出站後街區的正對面,從青旅走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最觀光的景點--道頓堀(Dotoburi)逛街吃美食。

就在family mart的轉彎處,轉角坐電梯到四樓即可抵達福宿 和。DSC_4391

膠囊旅館的概念,四周是木頭,可以調整燈光,第一眼看上是我喜歡他們的客廳,住的地方倒是有點狹小,轉身很容易敲到木頭引起轟天巨響。離逛街的地點超近,離我旅行出發點的難波倒是要走一個捷運站的距離,稍微有點遠。

簡單圖文介紹住了三個晚上的 福宿青年旅館-和    FUKU  Hostel   Nagomi

DSC_4403

 

大阪夜生活小輯

DSC_4409

很厲害的螃蟹餐廳,光是這隻螃蟹我就看到兩隻。會動的立體招牌真的是很具特色。DSC_4405

固力果人,第六代,之後有幸到通天閣有販售固力果人的零食,才發現初代也長得太消瘦太運動了。有愈長愈帥的趨勢。

DSC_4417

下著小雨的道頓崛川畔

38074585366_a27266e18f_o.jpg

 

下篇   大阪四天王拉麵 (四天王ラーメン)

 

更多 季秋關西 ╳ 高野山、楓葉、秋味、御朱印

請看【秋 近畿 Kansai 2017】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想,拍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